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心恋十、水航

      在这个被疫情折磨着无法出门的日子,小九儿看完了这个TV版长达80集的剧,要不是宅得无聊透了也是不可能重新看完辣么长的电视剧的,当初看还是在电视上也没觉得有那么长。对白水喜,小九儿其实蛮羡慕的,一直都是很任性很自我也很自信,不过这也是因为她有一个幸福的家有一群爱她的家人。



      这部剧还是比较轻松的,冒冒失失天不怕地不怕的白水喜,朴实沉稳智商高于情商的程舒航,这对总体上也是怎么看怎么甜的,姨母笑一直在小九儿的脸上落不下来。根据两个人的性格和接连三次见面透露着这是官配的浓浓气息,第一次见面就直接产生意外之吻让彼此对对方印象深刻;第二次虽是雇佣与被雇佣的形式出现在对方面前,但是个海滩party本身上就是比较轻松的活动,又在游戏与面对韩芷苓的挑衅中也加深了对彼此的好感;第三次,“劫后余生”的白水喜和程舒航轻松的聊着天,因着光头哥的突然出现白水喜亲了程舒航后匆匆离去,程舒航笑的样子明显就是上了心。



      有时候爱情就是这样,相处的时间长不一定就相爱,相反偶然的遇见,那个偶然遇见的人却意外吸引了自己的目光,让自己着了迷。程舒航喜欢上白水喜正是如此,当他跟白木喜登山提起时虽说着她一看就是麻烦不想和她熟,没有一句却都没有说坏话的意思,不过彼时他没有意思到自己的喜欢,但是呢,在开会的时候看到白水喜那份资料的时候笑得可开心了还没听到电话的声音。白水喜知道白木喜喜欢程舒航,如果不是意外碰到她也不会主动告白木喜他们早就认识,确实在这件事上白水喜有些不对,但感情这件事却是没有对错的,而且她并没有插足他们的感情,程舒航喜欢的是白水喜,对白木喜的仅仅是友情,白水喜不是为了“报复”白木喜才接近程舒航,有那么份好的工作机会自然是要去争取的,喜欢上程舒航也仅仅是因为爱举帆来到。



      “有一种单身叫,宁缺毋滥。”不同的年龄看同一个东西get到的点会不一样,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友情、亲情、爱情,这三者都该是人生缺一不可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平衡把握三者之间的关系,有些时候总会有些没有注意到的东西,如何平衡把握没有一个人能确切说清楚做明白,每个人行事都是不同的,遇到的人事物也是不同的。对于别人,我们该“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不该过于决对性的评判那些模棱两可的事情,生而为人本就没有谁注定比谁做得更好。但在这三者之间,最有包容最能够回头拥抱的是亲情,即便再怎么争吵打闹甚至冷战说些对方不舒心的话,最后都能一展笑颜,也总能在彼此需要的时候来到他身边。人世间最值得娓娓道来的是感情,最让人疑惑不解的是感情,最能够莫名一拍即合的是感情,红尘万千之中感情有很多种,而这种东西往往能牵动人们。



      “那么糟糕的我,你还要吗?”突然有些感慨,想起一些短视频,“那么深爱你的我,你再也遇不到第二个”,希望每一份爱情都是第一种拥有,想拥抱的人从不在意你是富是贫是活泼是安静是小心谨慎是丢三落四,只在乎那个人是你。虽然白水喜总是毛毛躁躁匆匆忙忙,在白木喜身旁就是反教科书式的例子,总会犯错做事也总冲动,但又是充满激情绝不服输,有疼惜包容她的家人,遇到了一个很爱她愿意与她携手同行的人,真的很幸运,从前好像没什么感觉现在还真的是有些羡慕呢,现在看到离别总比甜蜜多。从遇见开始一路打闹嬉笑,先婚而后乃见家长,特别像这两“欢喜冤家”做得出来的事,当白水喜把程舒航领回家见父亲的场景特别好玩,好在白尚武对这个女婿的第一次见面是满意的。婚姻和恋爱终归是不一样的,恋爱可以只是两个人的感情,但婚姻却要考虑很多东西涉及两个家庭,当两个人的事业出现了反差,当两个人之间出现了对方的好友,当两个人聚少离多,当两个人想自己多扛一些,争吵却越来越多,整个剧小九儿觉得最难过的就是这段,彼此不解释也不愿倾听对方的心声,明明爱着却要说“如你所愿”的分开,不过好在其他人都很给力,尤其是有些小可惜的安迪。在看到跳跳助攻刘明辉追回白金喜的时候,小九儿也是超开心的,总觉得都是那个人搞出来得乌龙,而且一边是多年的夫妻一边仅认识一段时间的“战友”,在熟悉度上绝对是前者胜,除非是真的爱,白金喜二婚时刘明辉来闹过,其实还是在意对方的。



      虽然剧有点久远,有点长,但还是挺不错的,有喜有悲,有苦有甜,一个家庭就该是这样互帮互助、互相成长、互相包容的,而且cp上也很甜但不腻牙,爱情中的我们也该如此,一定要遇到不管自己多糟糕都想要自己的人,要告诉对方自己的想法,要谨慎选择,要考虑对方的感受。现在疫情还在,不过一定会雨过天晴的,等结束就去拥抱想见的人,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好好的,都能遇到深爱着也爱自己的人。

评论 ( 1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