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心恋四十二、他是龙

      印象之中,龙在东方是美好吉祥的化身且中国人会称自己为龙的传人,但在西方龙代表着邪恶是在童话故事里抓走公主的邪恶力量之一。虽然国内外有不少跨物种、种族的爱情片,但当《他是龙》上映的时候,还是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影片很唯美,每一个画面都让人陶醉,连空境都是在诉说着这段爱情的模样。刚看这个电影的那段时间,小九儿还曾痴迷于学其中的插曲,现在再听到这些歌曲的时候,脑中仍能想起影片中的画面。



      米拉穿了两次嫁衣,两次都是龙先来的。第一次姐姐丢掉妹妹的玩具,两姐妹互相讥讽,第二次姐姐真心希望妹妹幸福,而妹妹也明白了姐姐的感受,父亲主动递上了玩具龙;第一次伊戈尔拉起纤绳时姐姐满脸愤愤,龙来时父亲是担心害怕的,而第二次伊戈尔拉起纤绳时姐姐是平静与祝福的,龙来时父亲是异常的平静。



      从前不论米拉如何做都无法让她的玩具龙飞起来,但当她回来再次触碰到玩具时却能轻而易举的让它飞起来,她曾对阿尔曼说她的羡慕,便是羡慕龙的飞,自由自在的飞。米拉对龙与那个奇异的世界是带着期盼的,就像她会说可惜现在没有龙了,而她亦是果敢坚强的,当困在洞穴时,她果割断了长发想做一条绳。



      当米拉梦中前来救她的人从伊戈尔变成阿尔曼的那刻起就意味着阿尔曼在她心里将不一样,在弹幕上看到火龙果俄语翻译是龙的心,突然就被这一细节触动到了,爱情根本不需要证据,当它存在的时候一切都变成了见证、有迹可循。



      米拉交阿尔曼如何完全同人一样生活,他们一起收拾出一个家的模样,她为他吹睡眠曲,他为她放了烟火。“当一个人收到,就会感觉自己被爱着”,后来的一天阿尔曼也摘了花想要给米拉,但被龙的火焰燃烧,他明白一直以来的对抗还是没有成功,也知道她一直都想念着家想念着原本的世界,他教她学会如何看到风,同时为她扬起了回家的长帆。



      爱是想触碰却又克制,阿尔曼决定以死来句读龙最后的传说,而再次举办婚礼的米拉,父亲的一句要和你爱的人在一起像是给了她选择再次召唤龙的首肯。伊戈尔虽然很可怜,两次结婚都没成功,他去寻找米拉的那一段,小九儿还是很赞成姐姐原先的看法,他大抵真的是为了公爵之位而非只因为深爱米拉。第一次看阿尔曼跳下悬崖的时候真的好怕结局就这么be了,“我爱的是龙”,一直是这个影片印象最深的话,米拉再次唱起龙之歌后的一段沉寂连带着小九儿的心一起沉了下去,但雪花再次飘舞,风再次袭来,和之前一样,龙再次到来,而这次她张开双臂,他张开双翼,拥向彼此。



      再次回到龙之岛的画风却好似突变,带着一些轻愉与搞笑,“你只是习惯于让别人都怕你,却不知道被人爱着是什么滋味”,再次将这份爱诉说,而最后阿尔曼变化成龙带着米拉飞上天空的画面亦是让小九儿很久都没有忘记。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